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长三角台盟组织赴黄山开展课题调研

来源:台盟安徽省总支日期:2020-07-07 【字号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为进一步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讲好台盟履职故事,6月14—15日,长三角地区台盟组织就 “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 课题开展联合调研。 

  安徽是农业大省同时也是文化大省,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乡村文化振兴取得明显成效,乡村文化体系建设有声有色。特别是黄山市,依托徽文化等深厚丰富的文化元素重塑美好乡村,提振农村精气神,增强农民凝聚力,孕育社会好风尚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 

  调研由台盟安徽省总支牵头,上海、浙江、南京、安徽等地台盟组织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黄山市徽派雕刻博物馆、西溪南创意小镇、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黄山市城市展示馆,和当地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进行多维度调研。在专题研讨会上,调研组成员对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努力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做好徽文化,讲好徽故事,切实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安徽乡村振兴战略的引擎作用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这是安徽省台盟总支整合调研资源、提升研究实效、拓展参政议政工作途径、延长工作手臂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长三角地区台盟组织横向联合、相互助力、形成合力、稳步有序推进区域合作的良好尝试。 

  调研得到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和中共黄山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黄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逊、副部长孙海燕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台盟安徽省总支主委林敏、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宇靖、副主委王阳、副主委江良,台盟上海市委常委林丽平,台盟浙江省委调研部部长章晓芬,台盟南京市委委员刘忠斌台盟南京市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卫东等台盟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