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台盟广东省委会日期:2020-06-30 【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0年6月14日,台盟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副主委卢馨、陈建飚、郑广台、林娜、李广曦,秘书长高洁及省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党派处处长姜员平等应邀会。陈建飚主持会议。台盟广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人员起立,为新冠疫情中逝世的同胞默哀一分钟。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台盟广东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台盟广东省委2019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盟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述职和开展民主评议。 

  张嘉极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以来盟省委在参政议政、疫情防控、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及对台联络等方面所做工作,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2020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自台盟广东省八届三次全会以来,盟省委在台盟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三抓两促一提升”的总体工作思路,凝聚全省盟员智慧和力量,展现特色作为新气象   

  会议要求,全省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台盟优良传统,砥砺奋进、创新作为,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张嘉极主持召开了台盟广东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台盟广东省委会常委,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同志作赴武汉抗疫一线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