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王二虎带队调研惠台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会日期:2020-06-30 【字号      
王二虎带队调研惠台政策落实情况
王二虎带队调研惠台政策落实情况

  6月15日、17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委会主委王二虎带领陕西台盟调研组,围绕陕西省惠台政策执行落实、台商复工复产达产及面临困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在西安、铜川两市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和铜川旺旺食品有限公司3家台企和铜川市董家河国家级循环经济产业园,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王二虎指出,助推台企又好又快发展,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国两会对台工作部署要求与落实“31条惠台措施”“26条措施”和我省“60条”惠台政策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要积极为台企落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将各项惠台政策落实落细,及时解决台企发展中的困境和难题,促进台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重视发挥陕西台盟、台联、台企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以台引台”优势,吸引更多台企来陕投资兴业,为陕西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调研,陕西台盟还向所调研的3家台企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价值7万元的防疫物资。在铜期间,中共铜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小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