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天津市委会到南开区美坪园养护院进行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台盟天津市委会日期:2020-06-30 【字号      

  6月18日,台盟天津市委会课题组到南开区美坪园养护院就“居家养老服务试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台盟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孙昌隆,中共南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敖立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侨办主任曹瑞杰,区民政局局长王洁、副局长张文革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中,养护院王淑洁院长向课题组介绍了建院情况,并就养护院在改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说明。敖立功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区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客观反映成绩,真实反映问题,同台盟天津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课题组积极沟通,深入交流,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推动我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孙昌隆表示,机构养老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延伸,随着老龄化社会步伐的加快,养老机构、养老床位的缺失与巨大现实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作为民营机构积极主动投身养老服务,帮助政府解决实际难题,做法值得推广。此次专项民主监督,旨在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区内养老服务日趋完善,满足区内老龄人口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继续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找出症结和瓶颈所在,助力南开区和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台盟天津市委会宣传调研部部长陈欣、干部姚立鑫,课题组成员尤祖丹、裴培参加调研座谈。(文/姚立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