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南京市委会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来源:台盟南京市委会日期:2020-06-22 【字号      

  6月4日,台盟南京市委会与江苏省台联、南京市台联共同举办学习报告会,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在宁台盟盟员、台胞和“三台”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重点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涉台议题。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审议通过民法典,并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他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台部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会和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南京市委会委员、南京图书馆学报常务副主编刘忠斌着重介绍了江苏代表团的基本情况、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 

  江苏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主持会议。(文/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