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会举办第十届“走近台盟 认知台盟”线上主题培训活动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会日期:2020-05-19 【字号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为进一步推动台盟组织发展工作,台盟北京市委于59日至11日,邀请近20位中青年台胞,组织开展了第十届走近台盟 认知台盟线上主题培训活动。  

  主题活动着力于引领中青年台胞增进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深入认识,对台盟组织及台盟老一辈的近距离认知,对涉台相关知识的了解,整合利用人民政协网、北京政协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等平台学习资源,从不同角度安排了八方面学习内容,通过主题活动微信群进行分享。大家按照活动要求,集中在线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介绍台盟的短视频,聆听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感悟经典”,在线听取胡有清委员讲述“台盟与新中国的70年”,通过观看《这就是中国——台湾民主问题》《我爱你中国——台湾》视频,了解台湾政情,云游台湾岛美丽风光。 

  中青年台胞们积极参与学习,深入领会、用心感悟,台胞蔡礼晶表示:以前听长辈多次讲起过台湾“二﹒二八”起义,知道是台湾同胞反抗国民党专治统治的著名历史事件,通过这次学习,对“二﹒二八”起义与台盟成立之间的历史渊源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台胞赵珣表示:通过这几天的线上学习,我对台盟有了新的认识,看到老一辈的台湾同胞们为祖国统一倾尽全力,看到他们对故乡深深的眷恋,都令我十分动容,我希望能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我们的祖国统一、两岸交流做贡献,向广大老一辈盟员致敬,将他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光辉理念薪火相传。 

  台胞郑怀璟表示:通过线上学习,我对台盟的历史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我更坚定地期待着祖国和平统一早日实现,期待着与台湾乡亲们相拥圆梦。 

  活动还提供了台盟盟员发展流程的介绍,对部分台胞关于申请入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在线解答,台盟北京市委会组织处及各区组织专职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王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