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黄浦区委会赴区疾控中心调研

来源:台盟黄浦区委会日期:2020-05-19 【字号      
台盟黄浦区委会赴区疾控中心调研
台盟黄浦区委会赴区疾控中心调研

  511日下午,台盟上海市委会副主委、黃浦区政协副主席、台盟黄浦区委会主委刘艳率课题组赴区疾控中心开展调研。 

  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了黄浦区新冠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存在困难和体系建设建议等。双方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今后工作方向等展开讨论交流。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峰、书记章晨琦、副主任宿飞、王烨菁、秦晓云,以及台盟区委课题组成员张錡、顾煜、陈文霆、张健丰、李一瀛等参加交流。 

  2020年伊始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公共卫生”再次进入人们视野。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国公共卫生工作效果显著。疫情过后,如何加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避免“病来重视,病去忽视”,值得深思。这次疫情暴露出我国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明显短板,比如财政投入不足、专业人才缺乏、社会力量有待激活等,这些问题都急需解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平战结合,需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工作力量向一线下沉。 

  台盟黄浦区委把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作为区委2020年度重点课题。通过此次调研,我们了解到不少一线疾控工作的真实情况,将结合黄浦实际,将目前遇到的困难、所需要的政策扶持等问题,进行了收集和梳理,今后将通过相应的参政议政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