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陕西省委会赴榆林市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会日期:2020-04-09 【字号      

  324日至25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王二虎带领机关干部和有关厅局专家,围绕台盟中央“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课题,赴榆林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榆林市横山区通远综合服务公司、党岔镇北庄村、波罗镇蔡家沟村、羊中王集团等地,详细了解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资供应、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等情况。 

  在通远综合服务公司,调研组走进车间察看了农产品加工流程,详细了解了农产品销售情况。王二虎指出,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是当务之急,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是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产品质量,扩大销售规模,增加供应范围,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在党岔镇北庄村、波罗镇蔡家沟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营模式、宽幅梯田项目建设、土地流转、山地苹果栽植等情况。王二虎边听边看边问,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实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精准施策,狠抓巩固提升,健全长效机制,帮助产业扶贫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抓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多措并举壮大集体经济,持续发挥集体经济合作社的带贫益贫效益,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确保脱贫攻坚成果长期稳定可持续。 

  调研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党岔镇北庄村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文/郝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