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吉林省委会捐款慰问吉林省前卫医院援鄂医护勇士

来源:台盟吉林省委会日期:2020-03-08 【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在全省台胞、盟员和吉林台盟台联机关干部中,发起为医护人员捐款的倡议,收到直接捐款26750元。

  3月6日,在汇总捐款后,台盟吉林省委会决定将收到的全部直接捐款26750元捐给吉林省前卫医院,专款专用慰问该院援鄂医护人员。

  当天,捐赠仪式在吉林省前卫医院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吉林省台联秘书长韩梅,台盟吉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刘运双,吉林省前卫医院党委书记李海波,院长张维民,副院长孙庆霞、张勇辉、李凤强等出席。

  目前,吉林省前卫医院已派出两批共计17名治疗呼吸疾病的业务骨干,抵鄂至今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捐赠仪式上,孔令智代表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向省前卫医院援鄂医疗队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大爱精神和克服身体极限尽职尽责的行动致敬!

  李海波向全省台胞、盟员和台盟吉林省委会、吉林省台联机关干部的爱心和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截至2020年3月6日,台盟吉林省委会先后向包保贫困村捐款4651元,用于购买1200个口罩和10箱84消毒液。吉林省盟员、台胞、机关同志共同直接捐赠给吉林省前卫医院,专款专用慰问该院援鄂医护人员26750元;吉林省盟员、台胞、机关同志通过本人所在单位、所在党支部等其他渠道捐助23954元。合计捐款人民币55355元。(文/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