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委会:在抗“疫”阻击战中携手“逆风前行”

来源:中新社日期:2020-03-17 【字号      

  “抗击疫情是每一个有良知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一家人要整整齐齐站好岗,勇敢往前冲!湖北汉川市人民医院医师、台盟湖北省委会委员钟国祥如是说。

  疫情发生以来,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带领盟员和台胞携手“逆风前行”。目前,奋战在一线的湖北台盟盟员医务人员5名、台胞1名。 

  钟氏家族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家庭。钟国祥的弟弟钟国雄(台胞)年近六十,是汉川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的主任医师,从腊月二十起就在普通放射科开展医学影像诊断工作;钟国祥的儿子钟鹏在泌尿外科任主治医师,他主动递交请战书,目前轮流值守发热门诊;钟国祥侄子钟台声在汉川市人民医院CT室从事技术员工作,每天都要检测200位左右的病人,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以上。

  “救治病患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生命所系,性命相托,是任何一个医生的承诺。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省中医院美容科主任胡霜红积极报名为志愿者,带领湖北省中医院组成的医疗队进驻武昌方舱医院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担任300张床位病人的诊疗工作。

  年近六十的她每天工作均为12小时以上。她说,在此次疫情中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医护工作相当于一个“拓荒者”角色,每天忙得分不清昼夜,但查房时,陌生病人对她的一句关心让她感到温暖。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2月20日,胡霜红负责的B区首批患者治愈出院;2月29日,武昌方舱医院B区休舱,她又和同事们一起,转战A区继续接管100名病人的诊疗工作。

  “在一线,非常忙”,在长航总医院担任主任护师的台盟盟员郑园简单回复后,便无暇顾及微信消息。郑园所在的医院是最先收治重症病人的医院之一。疫情出现以来,医院感染科的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郑园所在科室年轻护士多,经验不足,身为老同志,她主动冲在前、战斗在第一线,加班加点救治病人。

  疫情发生以来,在台盟湖北省委会倡议下,众多台商、台胞和盟员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

  台盟湖北省委会委员,省台联会副会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常务董事张晓东所在的当代集团携手旗下伙伴企业捐赠合计5000多万元物资,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盟员李婷多方联系医疗物资,已为武汉、黄冈、十堰、孝感等地医院捐赠共5批医疗物资,在李婷的带动下,其团队成员自发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买药;盟员陈婕结合自身中医专业每天坚持在台胞群发布防疫知识小视频;台盟武昌支部和硚口支部的盟员也自发捐款、主动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用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8日,台盟湖北省委会共联系协调捐款捐物逾9337.28万元。其中,湖北盟员及盟员所属企业捐款捐物合计约5772.32万元,所联系台商台企捐款捐物合计约3468.5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