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盟员黄建宁离沈赴汉 驰援抗疫一线

来源:台盟沈阳市委会日期:2020-02-04 【字号      
  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辽宁紧急组派医疗队驰援湖北应对疫情,第二批医疗队于2月2日下午从沈阳桃仙机场出发赶赴湖北武汉。据悉,此次赴湖北援助的医疗队有118名医护人员,大部分是重症和ICU的工作人员。这批医疗队中包括一名台盟盟员,她是辽宁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黄建宁。
  
黄建宁于1997年9月毕业于大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在辽宁省人民医院一直从事呼吸内科工作;2000年5月加入台盟,曾担任沈阳市政协委员,现任沈阳市台联副会长(兼职);在从事呼吸内科工作20多年以来,经历过非典、甲流、禽流感等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考验,应对疫情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早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黄建宁就积极报名申请驰援湖北一线。这次临时抽调,黄建宁也是在昨天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了名。黄建宁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虽然没有经历过战争,但人类与病毒的对抗却也不亚于当年的战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对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特别是一名呼吸内科工作者,我们的工作无可替代,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前面。”
  
黄建宁表示家人也很理解并支持自己这次驰援武汉疫情的选择。母亲作为一名老医务工作者很早就想到这个时候是最需要她冲在前面的,特别是我省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人员奔赴前先后,老人家就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送行的时候母亲准备好4个苹果,祝愿她平平安安的归来。
  
作为呼吸内科相对年轻的主任医师,考虑到其他同志个人及家庭情况,黄建宁说我是最适合的人选了,儿子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湖南大学,现已经不需要她过多操心,丈夫也会照顾好家人减少她的后顾之忧。
在“不辱使命,凯旋而归”的祝福中,黄建宁与其他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走向登机口,奔赴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