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浙江台盟台联在行动!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会日期:2020-02-04 【字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立即采取一系列措施,与全省盟员、理事、台胞一道,齐心协力,行动起来,共克时艰。

  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迅速成立由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省台联会长张泽熙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发出《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浙江省盟员、理事、台胞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有序参与防控;发挥盟员、理事示范带头作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挖掘台盟、台联资源潜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及时上报自己或身边台胞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弘扬我省台胞临危不惧,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境界和道德风范。

 

  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机关还通过台盟各支部和各地台联理事,对全省台胞防疫情况进行排查,要求支部和理事每日报告支部盟员和台胞情况,保证有疫情第一时间上报,同时引导台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浙江省盟员、理事、台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岗位,各尽所能,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之中。

 

  1月25日,浙江省台联副会长、杭州市政协委员、台盟盟员吴亮担任领导的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为全力援助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余姚市政协委员、宁波市黄湖监狱七监区一级警员、台胞蔡震为做好监区防疫工作,积极响应单位对全监狱进行封闭管理的决定,将照顾坐月子的妻子和幼儿的重担托付给了父母,毅然投身抗疫一线。按规定他要在单位隔离区域隔离14天确保自身健康;再进入监管场所连续值班14天。值班后将继续在家隔离14天,总计42天。以此模式连轴转,直至解除疫情。他说:“虽然我去不了重疫区直接抗击,虽然觉得愧对父母妻儿,但是作为一名民警积极服从组织安排,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无怨无悔。”

 

  台盟盟员、下城区长庆街道新华坊社区专职工作者张月婷,放弃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时间,坚守社区基层传染病防控第一道防线,实行“入网、入格、入家庭”网格化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切实落实综合防控措施。从年三十开始,张月婷先后电话联系责任片239户居民,积极做好居民出行和来访人员登记情况,争取掌握每户的动态。对于无人在家的家庭在门口贴上疫情防控便条,便于有情况的居民及时与社区取得联系。向沿街店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店铺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不仅如此,张月婷还主动联系朋友,从国外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通过国际邮件发往国内,捐献给基层医疗机构,支援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盟员、理事、台胞不信谣、不传谣,过年不串门、不拜年、不聚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支持防疫工作。他们出钱出力,传递一份关爱,他们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安宁。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信念坚定,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