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广东省委会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台盟广东省委会日期:2020-01-17 【字号      

  根据台盟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台盟广东省委会于2019年1229日下午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台盟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员平到会指导,台盟广东省委秘书长高洁、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进贤及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以总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不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主题。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介绍了盟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代表台盟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台盟广东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进贤代表监督委员会对领导班子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嘉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开展了一场健康有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批评促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张嘉极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善于学以致用。要充分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成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会后,要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要坚持严字当头,狠抓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严字当头,实干当先,做遵守纪律的表率和团结盟员的表率,要以实际行动带头推动各项工作,形成风清气正、务实有为的良好氛围。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监督,增进团结,提高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