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武汉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台盟武汉市委会日期:2020-01-16 【字号      

  20191231日,台盟武汉市委会在机关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台盟武汉市委会主委刘江东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共武汉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涛、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萍、党派处副处长丰根川、台盟湖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吴晖列席会议,台盟武汉市委会秘书长兼组宣部部长赵晓河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一主题,运用主题教育活动成果,重点针对主题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专题研究整改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查找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通过会议,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台盟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总结了台盟武汉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点通报了主题教育活动中征求意见情况。刘江东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五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职责、摆进工作,既自我批评查找理论学习短板、工作弱项、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又相互批评指出了问题、碰撞思想,起到了相互启发、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 

    李林平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问题,切实整改;三是转化成果,促进工作;四是继续加强建章立制工作。 

  李涛指出台盟武汉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有准备充分、联系实际、组织到位、效果明显的特点。他代表纪检监察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民主生活会要形成制度;二是台盟要加强后备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刘江东作总结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通过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思想政治、组织、履职、作风、制度建设等方面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到位,确保问题整改管长远管实效,以整改的落实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有效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作用,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为推进“三化”大武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