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重庆市委会赴武隆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会日期:2020-01-10 【字号      

  20191220日,台盟重庆市委会调研组一行赴武隆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以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返贫防控机制建设等方面为主题,通过实地走访、问计基层等方式深入武隆区土地乡寨子安置点连接公路、沿河村银杏种植基地、犀牛寨村史馆实地调研,重点了解了武隆区及对口帮扶点土地乡在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突出问题解决情况。 

  在土地乡,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土地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当地寨子安置点连接公路土仙公路加宽改造项目。在沿河村银杏种植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发展模式和规模、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在犀牛寨村史馆了解到土地乡以“产业+旅游”的模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产旅融合,形成了采摘游等助推产业发展的旅游模式,帮助村民增收。 

  调研组认为,武隆区脱贫攻坚工作量大,任务艰巨。近年来,武隆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了大量的工作,扶贫干部不怕困难,无畏艰险啃下“硬骨头”,在识别对象、工作思路、方法方式上精准精细,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台盟重庆市委会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努力服务好武隆区的脱贫攻坚事业,为武隆区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贡献力量。(文/郑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