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泉州市委会联合主办第三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大赛

来源:台盟泉州市委会日期:2020-01-10 【字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普及和传播,增进海峡两岸少儿文化艺术交流,由台盟中央台情与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指导,台盟泉州市委会、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台港澳办和泉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大赛于201910月启动,活动吸引了两岸2200多名小学生及幼儿踊跃参与。 

  1213日,闽南童谣大赛集体项目决赛在泉州广播电视台举行。在决赛的舞台上,两岸的孩子们以充满童趣的舞蹈氛围和其乐融融的闽南风情感染了每一位观众,用闽南人民“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再次成功演绎了闽南童谣的魅力。台盟中央台情与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主任、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台盟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敏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盟市委副主委、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工会副主席傅晖文及盟市委委员、泉州艺校工会主席颜少芬应邀作为大赛评委参与评分。 

  活动期间,来自两岸的学生们还赴福建向金门供水水源地——山美水库,参加“饮水思源溯源”活动,了解供水情况,共植友谊之树。 

  台盟泉州市委历来重视发挥对台亲情乡情优势,着力推动泉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大赛开办三届以来,在两岸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已成为盟市委一项对台特色精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