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会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会日期:2020-01-07 【字号      

  20191221日,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主持,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汪舟、江小艾、欧云崧,秘书长陈伟出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陈军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等。台盟北京市委在台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广泛团结在京盟员和所联系台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新三好要求为指向,加强五个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围绕国家和首都重点工作,在助力攻坚克难中彰显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首都现代化建设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制定启动之年。台盟北京市委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台盟十届三中全会和北京市“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台盟中央抓深入、见实效工作主题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北京市重点工作,聚人心、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 

  会前进行了理论中心组暨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 

  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及监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区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区级组织专职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文/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