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吉林省委将全委会开到了精准扶贫村村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时

来源:台盟吉林省委会日期:2019-12-06 【字号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1129日,根据台盟吉林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由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带领的部分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盟省委委员和机关干部,赴大安市烧锅镇乡新兴村开展精准扶贫考察调研,并以现场会的形式召开了台盟吉林省委全委(扩大)会议。针对盟省委对口帮扶村精准扶贫实践,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课。 

  调研组一行在大安市教育局局长冯国春、烧锅镇乡党委书记管长虹和台盟吉林省委会驻村干部马洪涛的带领下赴新兴村走访包保贫困户,为他们带去米、面等生活用品。在与贫困户面对面的交谈中,孔令智细致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生活困难解决情况,对帮扶干部的评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问题,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生活困难,既要脱贫还要致富奔小康。贫困户们纷纷表示:“党的领导好,国家政策好,扶贫干部好,感激台盟关心与帮助,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 

  随后,在新兴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台盟吉林省委会驻村干部汇报了2019年台盟吉林省委会在大安市烧锅镇乡新兴村精准扶贫情况。烧锅镇乡党委书记管长虹、大安市教育局局长冯国春、大安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大安市副市长齐宝坤对当前本地精准扶贫的基本情况、工作方法、工作成绩、现实困难等方面先后发言,对台盟吉林省委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台盟吉林省委为大安市扶贫工作做出的贡献,特别是过去一年里,与大安市教育局共同承担扶贫任务,积极协调资金,推进任务落实,取得了非常好的扶贫效果,按照当前进度,完成脱贫摘帽将如期完成。针对走访和座谈中了解到的情况,台盟吉林省委会副主委李劲松、韩晶,台盟吉林省委会委员杨鹤童分别发言,充分肯定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绩,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深受教育。此次调研和全委会(扩大)在扶贫村部召开,对盟省委领导班子和委员深入学习,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参政党成员使命意识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孔令智表示此次赴大安调研,既是盟省委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的有效延伸,既是一次调研活动,也是创新召开盟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的一次考试,我们第一次以一个专题作为全委会(扩大)议题,第一次将全委会(扩大)开在精准扶贫村村部,实践证明,这个活动实现了预期的效果。我们要以党为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民主党派的合作初心、使命为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台盟吉林省委会副主委、委员、机关干部和大安市有关方面领导干部共20人参会。(/姜海峰,/蔡云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