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陕西省委会、省台联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日期:2019-11-15 【字号      

  114日,台盟陕西省委会、省台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领会中共陕西省委常委会会和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指示精神,并就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陈玉玲参加会议,省台联秘书长何秦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会议强调,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准确把握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制度保证。特别是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从制度层面为反独促统、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省台盟台联要深刻领会把握。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台盟台联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落实“26条措施”紧密结合,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发挥涉台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解决在陕台胞的现实困难,积极为台胞在陕投资、经商、就业、求学等提供服务和便利;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围绕促进陕台交流和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以“同根同源”的历史文化纽带加强对台联络,拉近情感距离、促进融入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