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吉林省委会举办纪念台盟成立72周年暨蔡啸同志诞辰100周年活动

来源:台盟吉林省委日期:2019-11-15 【字号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缅怀蔡啸同志
缅怀蔡啸同志

宣读台盟盟员承诺书
宣读台盟盟员承诺书

  按照台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台盟吉林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1112日上午,台盟吉林省委会在长春会展中心举办纪念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成立72周年座谈会。 

  台盟于19471112日在香港成立,今年既是台盟成立72周年,又是台盟第二届总部理事会主席蔡啸同志诞辰100周年。 

  此次座谈会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先后有6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委员、老盟员、中青年盟员和新入盟盟员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畅谈了台盟成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荣历程,共同缅怀先辈遗志,传承爱国爱乡优良传统。 

  会上还播放了纪念台盟光荣历程的专题视频;共同学习缅怀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总部第二届理事会主席蔡啸同志生平和光辉事迹;介绍六位新入盟盟员个人基本情况和组织考核情况,并由盟省委领导为其颁发《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章程》;由李劲松副主委带领全体盟员共同宣读台盟盟员《承诺书》,增强对加入台盟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孔令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永远在路上。1112日是台盟建盟纪念日,我们要把纪念活动制度化、固定化,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丰富主题教育内涵;缅怀和纪念蔡啸同志诞辰100周年以及新入盟同志发言,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的,广大盟员要不忘初心,以党为师,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孔令智表示新时代全省盟员要践行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及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意见。他要求全省盟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孔令智对全省盟员提出要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台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先后由韩晶副主委和修远副主委分别主持,省人大原副主任、台盟吉林省委会原主委袁柏雄,原副主委、监委会委员蔡国铭,台盟吉林省委会领导班子,盟省委会全体委员杨鹤童、张永欣、周明辉、郑吉虎、姜黎、黄成杰,台盟吉林省委会监委会委员杨庆美,台盟吉林省委会、省台联机关干部与全省盟员、台胞50余人参加座谈会。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徐强应邀出席座谈会。(文/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