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厦门市委组织基层班子和盟员骨干赴杭州、嘉兴、金华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台盟厦门市委日期:2019-11-07 【字号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102527日,台盟厦门市委组织部分基层班子和盟员骨干赴杭州、嘉兴、金华等地参观学习。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 盟员们系统地了解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成立,直至改革开放的历史史实。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起草地,盟员们从陈列馆收藏的毛主席的亲笔修改手记以及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了解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过程。在“连横纪念馆”盟员们了解了台湾著名爱国诗人和史学家连横先生在此撰写整理《台湾通史》的过程。在“台湾义勇队纪念馆”盟员们了解了由著名爱国将领李友邦将军在浙江金华誓师成立的台湾义勇队历史史实。 

  通过此次活动,盟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寻求救国救民、民族复兴道路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和所付出巨大牺牲,加深了大家对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