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委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日期:2019-11-05 【字号      

  1028日,台盟湖北省委会召开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台盟湖北省委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承接2019年台盟中央重点课题调研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台盟湖北省委宣传部负责人肖恒俊通报了2019年度课题调研工作情况、议政建言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打算。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对台盟湖北省委本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激发盟员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性,加强省、市台盟联动配合,完善课题调研工作机制,加强骨干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江利平指出,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职责和使命,是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本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在盟省委班子的领导下,在各专委会、机关处室的协作和支持下,在全省盟员、台胞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较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盟省委将进一步整理、充分吸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他强调,参政议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做到咨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他要求,参政议政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国家和省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问题,坚持小切口,深切入,精、准、细、实咨政建言。要进一步完善课题委托机制,加强协调配合。要更加注重质量,深入调查研究,体现台盟特色。要立足新时代新型政党制度和“四新”“三好”要求,加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为盟省委参政建言提供人才支撑。(文/卢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