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学习理论 缅怀伟人 传承精神 践行使命——台盟上海市委会同浙江、安徽和南京台盟联合举办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培训班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日期:2019-11-05 【字号      

  1025日至28日,台盟上海市委、台盟浙江省委、台盟安徽总支、台盟南京市委在湖南大学联合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培训班,60名台盟盟员和机关干部参加。这是长三角地区台盟组织首次开展跨区域的骨干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努力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既有毛泽东统战理论学习,又有新常态下中国宏观经济发展研究、当代中国社会问题分析和社会治理,以及国际关系热点问题与展望等内容,还组织学员前往毛泽东主席和刘少奇同志的故乡开展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去年1129日,四地台盟组织共同签署《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联合开展调研课题、联手开展对台工作、联动开展社会服务的工作内容,这次开展联合培训是民主党派融入大局、服务国家战略的创新之处。我们要传承革命薪火,发扬台盟特色,以“钉钉子”的精神继续同心奋斗,干出新作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宣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