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郑建闽赴政和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日期:2019-11-05 【字号      
郑建闽实地察看下坑支流—松溪汇合口防洪堤工程项目,并对项目规划实施提出指导意见
郑建闽实地察看下坑支流—松溪汇合口防洪堤工程项目,并对项目规划实施提出指导意见

郑建闽一行考察石圳村白茶小镇,参观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纪念馆
郑建闽一行考察石圳村白茶小镇,参观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纪念馆

   1028-29日,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建闽,台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柯连妹,台盟福建省委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吕力争一行赴台盟福建省委对口帮扶点--政和县石屯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脱贫攻坚项目,巩固定点帮扶成效。省水利厅副厅长游祖勇、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赖诗双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石屯镇西津畲族村,郑建闽实地察看下坑支流—松溪汇合口防洪堤工程项目,并对项目规划实施提出指导意见。郑建闽一行考察石圳村白茶小镇,参观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纪念馆,并出席了“中国竹具工艺城-第三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石屯镇现场活动。 

  2011年以来,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的推动下,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开展对政和县的帮扶,在民生项目、智力医疗教育帮扶、产业发展等方面献策出力,台盟福建省委在石屯镇开展中小学教师培训、捐建教育医疗设施、推动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帮扶农村贫困人口等,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和欢迎。此次考察的防洪堤项目总长3092米,连接政和、建瓯两县两河,涉及耕地1320亩。郑建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提出要推动工程进展、加强水利建设、解决村民生产后顾之忧,将台盟福建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落实落细。 

  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中共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政和县县长张行书,中共政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久勤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