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湖北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督办江利平主委提案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日期:2019-10-31 【字号      

  1023日,湖北省政府召开省政府领导领办重点建议提案工作座谈会,就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自贸区高端产业集聚发展,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督办。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讲话。江利平主委参加座谈会,并与提案主会办单位交流意见。湖北省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主持会议。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商务厅,会办单位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知识产权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提案办理、湖北自贸区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提案中相关建议落实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们表示,江利平委员的提案紧扣高端产业集聚发展这一湖北自贸试验区建设核心问题,提出了务实精准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对进一步做好湖北自贸试验区工作,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江利平反馈意见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自贸区建设相关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利用外资、科技创新和对外投资等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应予以充分肯定。赵海山副省长领办省政协关于我省自贸区建设的提案,并召开专门会议督办,体现了对省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也是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鼓励和鞭策。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高度重视,主办单位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多次与我沟通办理情况,副厅长陈华荣同志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专程到省台盟机关反馈提案办理情况、介绍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举措,对于我们政协委员进一步知情明政和履职尽责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我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我省自贸区建设,深入调研,把握好切入点,努力履职尽责,为湖北省高质量发展努力贡献力量。 

  赵海山副省长表示,江利平委员所提提案选题准,建议实,体现了高水平参政议政的标准和要求。要求各承办单位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建议提案办出实效。他强调,湖北自贸试验区是我省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平台,要坚持“三轮”驱动,以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向高端化发展。在政策体制保障、市场主体引进、营商环境打造上要有突破,争取重大平台、重点项目落户,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文/卢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