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广东省委联合台盟广州市委、广州市台联赴普洱市开展茶产业发展调研和捐资助学

来源:台盟广东省委日期:2019-10-31 【字号      
茶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现场
茶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现场

  1013日至16日,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指导下,在台盟云南省委会、云南省台联协调联系下,台盟广东省委会联合台盟广州市委会、广州市台联组织台湾中华茶叶协会茶产业专家、企业家驻粤台商赴普洱市西盟县、孟连县、澜沧县考察调研普洱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产业对接,并向孟连县捐赠助学资金9.6万元。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台盟广州市委会主委张嘉极,台盟云南省委会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台盟云南省委会副秘书长、云南省台联秘书长何原文,广州市台联会长、台盟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叶耀华参与调研。普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鸿,普洱市政协副主席杨林、中共普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承新和普洱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西盟县勐梭镇班母村张淼茶厂、中蜂养殖基地;孟连县芒中古茶公司庄园、芒信镇牛油果基地、拉嘎村南岭小组;澜沧县景迈山古茶林、澜沧古茶公司等地调研。在孟连县、澜沧县举行了茶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张嘉极说,台盟组织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既能更加深切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意涵,也能融入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为台盟参政履职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870年普洱茶传播到台湾,充当着两岸交流交往的桥梁作用。广东有全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也是全国最大的茶叶消费市场,广东的台商为普洱茶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应台盟云南省委会邀请,组织驻粤台商到普洱市开展普洱茶产业发展调研和招商推介,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推介和交流活动,能促成双方的合作项目落地,实现双赢。 

  台盟云南省委会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杨晓红指出,在云南省茶企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我们邀请台盟中央、台盟广东省委会、台盟广州市委会、广州市台联及各位企业家到普洱来把脉茶产业发展、对接合作商机,这不仅仅是助力脱贫攻坚,更是真挚爱心的体现,希望通过推介会,为来自广东的台商乡亲寻找到新的商机,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 

  中共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介绍了普洱市茶产业、咖啡产业、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情况,孟连县、澜沧县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茶产业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台商代表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