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漳州市委赴平和大溪镇开展全国扶贫日慰问活动

来源:台盟漳州市委日期:2019-10-31 【字号      

  在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 为贯彻《漳州市2019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推进漳州市“同心121”工程挂钩工作的开展, 1017日,台盟漳州市委来到平和县大溪镇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台盟漳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陈红斌、台盟芗城支部主委林娣荧和机关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此行深入大溪镇豪林村、新农村共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保户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贫困户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了解每户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以及日常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切实把温暖与关怀送到贫困群众心中,并鼓励其增强贫困致富信心和自我发展能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通过走访慰问,一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对困难群众家庭的了解,为下一步工作开展、为实现贫困户如期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市台盟与镇政府、村两委就如何做好大溪镇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进行讨论,在解决群众当前困难的基础上,为群众致富增收出谋划策,不断提高扶贫造血功能,巩固脱贫成果,帮助其长远、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