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养老产业发展交流访问团”赴台考察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9-10-31 【字号      

  1010日至16日,应台湾高雄市中华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的邀请,台盟北京市委组织北京市养老产业发展交流访问团,由陈伟秘书长带队,赴台湾地区进行参观考察。参访期间,访问团先后前往台北、基隆、台东、高雄等地,考察了台湾中华两岸社区交流促进会、高雄市志愿服务协会、高雄市政府社会局无障碍之家等组织和机构,并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其中既有政府部门设立的服务机构,也有社区服务站、志愿服务协会等。考察期间,访问团成员对台湾地区志愿服务、社区养老、残障人士照护等工作的体系建构、组织运行、人才培养、资金保障、奖励机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系统学习了台湾地区在社区养老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了京台两地在社区养老、自然生态保护、残障人士照护等方面工作的经验交流和信息沟通,为助力提升台盟北京市委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水平提供了参考。 

  参访间隙,访问团成员还拜会了部分台湾中小政党和社团的负责人以及文化教育、少数民族等领域的代表人士,两岸同胞共聚一堂、其乐融融,共话和平发展,畅叙手足亲情,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文/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