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海南省委机关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2019扶贫日主题活动

来源:台盟海南省委日期:2019-10-31 【字号      

  201910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落实“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要求,台盟海南省委机关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2019扶贫日主题活动,用心扶贫,用行济困,深入扶贫点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精准扶贫。 

  10月17日上午,机关干部通过慰问送温暖、消费扶贫、政策宣讲、调研村貌建设等方式,深入陵水本号镇白石村,与村两委干部座谈,通过实地调研,探讨进一步推进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的计划和设想;慰问贫困户,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以精准到最小单位的扶贫方式,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活需求、产业困境、儿童就学等情况,鼓励村民们一定要对脱贫工作保持信心和决心;走访白香果产业基地,了解白石村贫困户参与“消费扶贫”的成效与存在问题,为持续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建言献策打好调研基础。 

  下午,机关干部以“消费扶贫,携手同行”的活动主旨,来到本号镇政府组织的“本号镇农夫集市”开展活动。当地村民将自家种植的瓜果蔬菜、糯米酒等具有本地特色的扶贫产品摆放得整整齐齐,还有宰好的鸡鸭肉和猪肉、牛肉等。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一下车就相继来到各销售摊点与村民交流选购。 

  “到扶贫点购买的农副产品不仅食材新鲜,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入村走访,开展消费扶贫,以‘四看四比四提升’活动的任务为目标,通过自身日常消费来精准支持贫困户脱贫,觉得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参与此次扶贫日活动的机关干部表示会继续支持参加“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