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沈阳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台盟沈阳市委日期:2019-10-18 【字号      

  929日,台盟沈阳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台盟沈阳市委主委吴利薇、专职副主委吴滔,台盟盟员、沈阳市台联会长杨晓健、驻会副会长廖艳芳,在沈全体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位于辽宁传媒学院美术馆的全省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由辽宁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无党派人士精心创作的120余幅主题鲜明、艺术水平较高的书画作品让参观的盟员和台胞感受到了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统一战线成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风采。 

  坐落于和平区的陈云旧居从“开辟北满根据地”、“坚持南满决策者”、“领导东北财政经济工作”、“创造接收沈阳经验”、“关心辽宁建设和发展”五个部分展示了陈云同志在东北解放战争、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中建立的丰功伟绩。通过图片、手稿等的展示,参观的盟员和台胞对陈云这位为新中国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让美随时光绽放——祝福新中国致敬新女性》图片展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各行各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百位女性人物风采,让参观的盟员和台胞倍受鼓舞。沈北花海的鲜花则给大家带来了美好的视觉享受。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增进了广大盟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看到了新时代下辽宁沈阳的发展成果,巩固了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文/沈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