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天津市委召开纪念台盟天津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来源:台盟天津市委日期:2019-10-10 【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峰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峰讲话

  918日,台盟天津市委召开纪念台盟天津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并讲话。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树彬,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出席座谈会。 

  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刘朝霞以《风雨同舟70载,同心筑梦新时代》为题作主旨发言。会议由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主持,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高翔宣布《关于台盟天津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向老盟员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民盟天津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维丽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代表市台联致贺词。 

  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向天津台盟致以热烈祝贺,向在津盟员、台胞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70年来,台盟天津地方组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台盟天津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以7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政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冀国强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台盟天津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他希望,台盟天津市委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深化津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台盟天津市委向为天津台盟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老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老中青三代盟员代表游丽珍、郑成龙、郑月晨、张苏、王扬、田昊、高台岚分别发言,回顾天津台盟历史,集中表达了继承台盟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座谈会最后,与会人员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 

  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开创未来,在今后的日子里,台盟天津市委会将继承和弘扬台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台盟中央、中共天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继续携手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天津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郑月晨、台盟天津市委原主委叶惠丽等有关同志,在津盟员,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近百人参加座谈会。(文/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