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上海市委专题研究和部署动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日期:2019-09-19 【字号      

  829日晚上,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主持召开十二届二十一次主委会议,集体学习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和部署动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副主委吴敏、庄振文,秘书长李海泳,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台盟上海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梁杰列席。 

  会上传达了《台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精神,审议通过了《台盟上海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李碧影对台盟上海市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李碧影说,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传承弘扬台盟长期以来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深化沪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一是把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上海台盟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 

  二是坚持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在方式方法上,既有“规定动作”,又有因地制宜的“自选动作”,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充分发挥台盟申讯、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主阵地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盟员,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入脑入心,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文/宣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