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重庆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日期:2019-09-19 【字号      

  830日,台盟重庆市委在重庆市党派大楼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台盟重庆市委副主委许沛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会议由台盟重庆市委常委王昱主持。 

  会上,王昱领学了《台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台盟重庆市委常委邱献锋对《台盟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作了说明,许沛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重庆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台盟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动员部署讲话。 

  许沛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发扬优良传统,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明确任务,紧扣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精彩丰富有内涵;三是坚持原则,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见效有成果;四是严明纪律,抓好作风建设,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许沛强调,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相结合,与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将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台盟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成效体现在广大盟员的参政履职上,体现在渝台交流交往上,体现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上。 

  许沛希望,广大盟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意义,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我们以党为师、共同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特别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以及对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四新三好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同时,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基础上,要做到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双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台盟市委会老委会、青委会委员,骨干盟员、机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文/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