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大连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参观活动

来源:台盟大连市委日期:2019-09-18 【字号      
    910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台盟大连市委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组织盟员和机关干部前往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参观了《全国解放大连贡献》专题展览。
  该展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回顾大连做为特殊解放区,为全国解放做出的重要贡献而开设,共分为“海上洪流,挺进东北”“全国建设,大连贡献”两大主题,包括抗战胜利,逐鹿东北;海上洪流,挺进辽南;岗边战地,交通堡垒;隐蔽后方,政权建立;搬家运动,巩固民生;日侨遣返,粉碎阴谋;联合力量,稳定后方;红色贸易,经济建设;军工基地,中流砥柱;文化教育,成果斐然;全国建设,大连贡献;大连劳模,壮美篇章等12个方面内容。展览了近300张历史照片、200余件珍贵文物以及大量的历史资料,系统介绍了全国解放期间大连人民全力支援解放战场,将大连创建成为一个安定的大后方和重要支前基地的历史。

  专题展览让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思想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通过口口相传讲好大连自己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台盟的涉台资源优势,切实履行好盟员的职责使命,为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力量,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