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陕西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日期:2019-09-18 【字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前夕,台盟陕西省委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盟员台胞分别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陕西省政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型美术书法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以陕西省档案馆馆藏的396幅图片及300多份档案资料,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传承和对使命的担当,展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忠诚不渝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 

  “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型美术书法展”以书言志、以画传神, 20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集中展现了人民政协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不平凡历程,展现了政协委员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周年伟大成就的歌颂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赞美,以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 

  盟员们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两个展览高度契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对于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化政治交接,弘扬台盟光荣传统,非常有益。参观学习是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也是一次意识认知上的深化,下一步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