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上海市委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日期:2019-09-17 【字号      
  910日下午,台盟上海市委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在沪召开。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宋焱、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出席并讲话。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庄振文出席,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主持。 

  宋焱指出,要充分认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需要。要深刻把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要求,《台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提出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这四个方面的要求,既各有侧重,又互相联系,要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各方面、全过程,避免主题教育活动走过场,流于形式,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在实处。要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上海台盟各级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谋划,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达到预期目的。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二要注重工作结合,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四要加强宣传工作,展示台盟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李碧影要求上海台盟各级组织、全体盟员认真落实《台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台盟上海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提高履职实效相结合,围绕大局推动履职尽责再深化。

  与会人员通过认真填写意见征询表的形式,对台盟上海市委工作、对市委领导班子以及对市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提出了近30条意见建议。会议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学习书籍。 

  老盟员谢黎明捐赠了上海台盟第二任主委谢雪堂先生1949年101日亲手升起的五星红旗。说起当年父辈们高举这面国旗参加上海“五一”节和国庆大游行的场景,谢黎明仍然记忆犹新。他激动地表示,这面珍贵的国旗,见证了过去70年老一辈盟员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奋斗历程。他鼓励上海青年盟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奋发有为。

  台盟杨浦区委副主委庄峻斐代表基层组织、台盟市委直属一支部秘书长谈佩文代表青年盟员作了发言。

  台盟市委委员,盟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区委(支部)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委员,市委各专委会主委、副主委,以及台盟市委机关干部等约40人与会。(/沈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