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湾同胞抗日遗址遗迹展”在大连开幕

来源:台盟大连市委日期:2019-08-27 【字号      
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合影
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合影

  827日上午,由台盟大连市委、大连市台联、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台湾同胞抗日遗址遗迹展”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开幕。 

  目前,散落在台湾全省各地及祖国大陆东南沿海地区的大量与台湾同胞抗日相关的遗址、遗迹,既是台湾同胞抗日历史的重要载体和见证,也是日本对台湾进行侵略和殖民统治罪行的铁证,为今人及子孙后代了解那段历史提供了最直观、最感性的资料。近年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后数次派出专人,远赴海峡两岸几十个城市,精心拍摄与台湾同胞抗日历史相关的遗址、遗迹近400处,拍摄照片3万余张。本次展览从中挑选具有代表性的遗址、遗迹180余处,照片200余张,分类编排,并配以文字,再现了这一段可歌可泣的风云岁月,以此纪念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付出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的前辈和先烈,旨在增进两岸同胞对于抗日战争历史的共同认知,消除隔阂和误解,加深彼此之间的心灵契合,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等有关方面领导,台湾抗日志士亲属代表以及在连台胞、台商、台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