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泉州市委举办2019年盟员议政论坛

来源:台盟泉州市委日期:2019-08-21 【字号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2019818日,台盟泉州市委2019年盟员议政论坛在泉州召开,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应邀莅会指导。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台盟泉州市委主委苏耿聪,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吴秋能和受邀的盟内外专家、学者,盟市委班子成员以及参加骨干盟员培训班全体学员等近60人参加。

  论坛上,来自泉州市8个地方基层组织的8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实践,在经过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别围绕 “乡村振兴”“治理共享单车乱象”“垃圾分类推进难”“两岸渔业交流合作”“实施教育提升行动”“讲好海丝故事”“推进香产业做大做强”等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阐述。选手们的演讲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鲜明的观点、鲜活的案例、流畅的表达、务实的建议,无不引起在场评委和盟员的称赞和共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台盟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应邀的两位专家学者就选手们的表现分别做了中肯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最终经由8位评委打分,角逐出最具魅力奖(一等奖)1名,最具实力奖(二等奖)2名,最具潜力奖(三等奖)5名。

  陈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并就台盟泉州市委今后进一步办好盟员议政论坛给予了有益指导。苏耿聪总结指出,举办这一论坛,旨在为进一步增强全市盟员协商议政能力,推动盟内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及智库建设,实现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上水平、突出调研工作实效性,更好地围绕中共泉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他强调,这是一次展示台盟青年风采的舞台,也是一次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机会,今后台盟泉州市委将进一步发挥好协商议政论坛的平台作用,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议政论坛质量。 (/台盟泉州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