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泉州市委举办第八届第四次骨干盟员培训班

来源:台盟泉州市委日期:2019-08-2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专题教育实践,有效促进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两个高质量”发展,提升盟员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817 -18日,台盟泉州市委举办第八届第四次骨干盟员培训班。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专程莅临指导,并为学员授课。台盟泉州市委主委苏耿聪、副主委洪元程、张敏、王鸿燕、傅晖文,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吴秋能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到场指导,

  开班仪式上,苏耿聪作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明确新时代学习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学习重点,不断提升骨干盟员的履职能力;三是弘扬优良学风,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确保学有所获。

  陈勇围绕如何学习践行盟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3个关于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解读等两个方面为学员做了辅导报告。报告针对性、实效性强,对引导盟员树立盟章意识,自觉尊崇盟章、践行盟章具有很大帮助作用;关于三个文件的解读,对台盟泉州市委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培训班还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闽台研究院院长罗海成教授为学员们作台情报告,罗教授结合当前的台海局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及全国人大福建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精彩辅导。

  台盟泉州市委委员、各专委会委员、各支部委员、机关干部和新入盟盟员、入盟积极分子共40多人参加培训班。(文/台盟泉州市委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