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泉州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台盟泉州市委日期:2019-08-21 【字号      

  818日,台盟泉州市委召开八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苏耿聪主委主持,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吴秋能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台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相关文件精神,苏耿聪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并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现实需要。二要深刻把握“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着力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上下功夫。三要切实增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相结合,与围绕中共泉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参政议政相结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落细落实,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主题教育活动质量。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盟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讨论了盟市委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台盟泉州市委副主委王鸿燕、傅晖文及委员出席会议,各专委会委员、各支部委员、机关干部列席会议。(文/台盟泉州市委会 组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