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厦门市委举办2019年大陆乡情夏令营

来源:台盟厦门市委日期:2019-08-21 【字号      
营员们参观陈嘉庚先生故居归来堂
营员们参观陈嘉庚先生故居归来堂

营员们在北大创业训练营听取介绍
营员们在北大创业训练营听取介绍

  812日至16日,由台盟中央联络部、台盟福建省委主办,台盟厦门市委、厦门市金门同胞联谊会、金门县新二代两岸交流协会承办的2019大陆乡情夏令营在厦门、泉州举办。以金门新二代为主的32位台湾青年朋友参访了厦门、泉州,体验大陆发展,感受闽台乡情。 

  夏令营师生在厦门参观了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市规划展览馆,了解大陆在世界尖端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在鳌园、归来堂和集美学村感受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在龙山文创园和北大创业训练营感受大陆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在泉州南少林寺、开元寺,厦门南普陀寺领略了闽南传统而包容的宗教文化;在鼓浪屿体验世界遗产的独特魅力;在厦门大学感受大陆同龄人的创意与活力;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体会到两岸深厚的血脉联系。 

  在闭营座谈中,台盟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敏伟表达了对营员们殷切希望,希望此次夏令营之旅能为营员们即将面临的升学、就业选择提供帮助,也希望大家能对此次大陆之行有所思考,把所见、所思、所得带回台湾,为更多台湾年轻人带去对于大陆不同的视角,从不同的角度认识大陆的发展。营员们表示5天的行程短暂而丰富,收获很多,他们谈到了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和对大陆的创新创业环境的憧憬,希望有机会能来到大陆寻求发展、深造,并建议未来夏令营能够提供与在大陆创业成功的台湾青年先行者对接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