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上海市政协台盟台联界别联合台盟上海市委参委会赴麦可将两岸文创园调研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日期:2019-07-16 【字号      
  712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台盟台联界别联合台盟上海市委参委会开展界别活动,就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在大陆发展情况,以及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等问题赴麦可将两岸文创园开展考察调研。上海市政协常委、台盟界别召集人、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上海市委原副主委吴珍美等领导参加调研。 

  麦可将文创园原是一个服装厂,伴随上海商务成本提升,2009年服装厂迁址江西。原厂房一开始改成了用于出租的办公楼,后来瞄准了在台湾有传统优势、在大陆有良好前景的文创产业。老厂房在2015年下半年,“变身”麦可将文创园。麦可将“文创园”吸引40家两岸文创企业入驻,有草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且分布于陶瓷、玻璃、皮革、木工、黏土、铁艺等不同文创业态。在台湾颇具知名度的“纸箱王”,也在麦可将设立其大陆旗舰店。据统计,园区内文创业者的成功率达到97% 

  考察团在麦可将总监刘亦展先生的陪同下,走访了纸箱王、阿尤依原住民文创馆、不成方圆、手创联盟、青木工坊、木忘初心等20余家文创品牌。考察团被文创园里独特的文创业态吸引着,在每家品牌驻足停留,认真观看,与台湾的创业者、与来自台湾的实习青年学生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创业故事,倾听台湾学生在上海实习就业的感受。 

  考察结束,吴珍美表示,今天台盟台联界别组织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感谢麦可将文创园对这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希望市政协台盟、台联界别委员,以及盟市委参委会委员结合此次考察调研,为两岸文创产业发展、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问题,依托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这个重要平台,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红,台盟上海市委参委会主任张锜,本届台盟台联界别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台盟上海市委参委会委员以及机关干部共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