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2019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在厦门顺利闭营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日期:2019-07-16 【字号      
研习营参观活动
研习营参观活动

      710日晚,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福建省委承办的2019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在厦门顺利闭营。闭营式上,台盟福建省委负责人与研习营领队、台湾明道大学副秘书长管志明致辞。研习营师生与厦门大同中学学生欢聚一堂,通过两岸学生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曲艺表演结下了友谊,在欢乐而又依依不舍的气氛中,两岸师生在营旗上签名留念,为研习营的顺利闭营划上完美的句号。 

       在为期7天的行程中,来自台湾中南部多所中学的近百名师生在闽先后赴南平、厦门、泉州,实地走访清新福建,感知研习八闽祖地文化,满载而归。一是研习祖地文化。营员们先后聆听朱子文化、闽南文化、茶文化等多场专题讲座,领略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朱子文化的独特内涵,感受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二是探访名胜古迹。营员们共同参观了天后宫、南少林寺、开元寺和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品尝地方特色美食,学习少林武术,感知大陆在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成果。三是了解祖国大陆的发展成就。营员们参观了大陆鞋服知名企业安踏集团,感受到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和品牌创新的快速成长。在行程中还不时赞叹祖国大陆在基础设施建设、移动支付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赴大陆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的意愿。 

  至今,两岸学生乡土文化研习营已连续成功举办12年,成为台湾青少年朋友了解福建、认知祖国大陆的重要窗口,是闽台青少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 

  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泉州市委主委苏耿聪,台盟南平市委主委陈培仁,台盟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敏伟等参加了研习营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