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重庆市委参与市政协康养产业发展重点协商大会发言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日期:2019-07-12 【字号      

  75,在重庆市政协五届八次常委会第二次大会上,围绕市政协加快重庆市康养产业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重点协商主题,重庆市政协常委、台盟重庆市委副主委许沛代表台盟重庆市委作了题为《加快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态需求》的大会发言,受到与会的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政协委员的好评。 

  今年上半年,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中共重庆市委将重庆市康养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建议的课题调研任务交办给市政协。市政协为此将该课题纳入全年两大重点协商课题之一,并组织协调市政协专委会、相关区县及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共同参与,共同为加快我市康养产业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鼓与呼。台盟重庆市委为此组成专题调研组,历经4个多月的反复调研、论证,最终形成了近5000字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 

  经过市政协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充分论证筛选,市政协主席会审定将其中质量较高的10篇调研报告纳入市政协常委会大会发言。台盟重庆市委的调研报告从全市60篇专题调研报告中脱颖而出,成为10个入选大会发言单位之一。 

  台盟重庆市委通过对市级相关主管部门及区县的深入调研,认真分析了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优势及现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调研报告对推动重庆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对促进重庆市康养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决策参考价值。 

  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应邀到会,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王新强,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文/曾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