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天津市委人工智能课题组赴南开大学调研

来源:台盟天津市委日期:2019-07-12 【字号      

  624日,在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刘朝霞带领下,台盟天津河北区支部主委庄映辉、副主委王扬,机关宣传调研部部长陈欣一行4人,赴南开大学就台盟天津市委人工智能课题中有关人工智能应用与经济发展问题与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院长刘刚教授进行座谈。 

  刘刚介绍了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形成、发展的脉络,以及智能经济的发展趋势及对未来中国经济的影响,并指出了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制约因素。强调要打破垄断和传统体制的束缚,让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量。 

  刘朝霞表示,刘刚教授是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此次调研,台盟受益良多,很受启发。如何为智能科技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提供天津方案?我们要共同努力,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力争转化成优质的建议,为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先锋城市,为促进天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文/陈 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