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受邀出席首届绿色包装设计征集活动作品发布会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日期:2019-06-19 【字号      
蔡勉副主委在发布会上致辞
蔡勉副主委在发布会上致辞

  617日,2019北京市节能宣传周启动日暨首届绿色包装设计征集活动作品发布会召开,台盟北京市委作为特邀指导单位参加会议。本次活动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的指导下举办,由北京绿色包装协会、北京设计学会、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主办。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洪继元、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等出席。 

  蔡勉副主委在发布会上致辞。她代表台盟北京市委感谢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对于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并指出,台盟北京市委近年来高度关注包装产业发展,在2018年《关于关于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消费》的调研基础上,今年又确定了《关于消费环节的白色污染治理》重点调研课题。以上调研得到了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包装技术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多次邀请台盟北京市委开展实地调研座谈,并参与设计征集活动评审工作,对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发挥参政党作用,是极大的激励和鼓舞。相信此次征集活动的成果能够更好地服务绿色包装产业,带动更多的企业和消费者践行绿色经营、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理念。     

  2018年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台盟北京市委提出了《关于关于治理过度包装,促进绿色消费》的提案,市发改委等部门在提案办理工作中提出要支持组织开展绿色包装设计征集活动,从源头实现包装物的绿色化、减量化、循环化。因此,本次绿色包装设计征集活动于20189月启动,旨在通过设计引导包装物源头减量,并唤起全社会的参与意愿,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活动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集到参赛作品二百多件。台盟北京市委受邀参加了现场评审会,由温景军副秘书长担任专家评委,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活动共评选出最佳设计作品3件,优秀设计作品11件,优秀组织奖2名。以上获奖作品在发布会上进行了详细的展示,获得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文、图/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