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泉州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盟史学习会

来源:台盟泉州市委日期:2019-05-24 【字号      

  为了让全市盟员深入了解台盟诞生与成长的风雨历程,铭记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弘扬台盟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增强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台盟中央、台盟福建省委关于在全盟开展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518,台盟泉州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盟史学习会。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泉州市委主委苏耿聪、台盟泉州市委副主委张敏、王鸿燕出席会议。全市40余名盟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牛宏等应邀莅会指导。会议由苏耿聪主持。 会议邀请台盟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吴艺煤作《台盟历史与反“台独”斗争》专题讲座,吴艺煤结合自己多年的盟史研究成果和工作经历,从台盟成立历史背景、台盟的创建、响应中共“五一口号”、逐步发展组织、参加新政协、见证新中国的诞生、为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等方面展开阐述,对盟员进行了生动的盟章盟史教育,为全市盟员学习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辅导帮助。 

  

  与会盟员表示,讲座让大家对台盟的历史和发展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作为一名台盟盟员的自豪感,并表示,将继承和弘扬台盟先辈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积极参政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台盟盟员。 

  苏耿聪要求,通过学习,全市盟员要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台海出版社副社长蔡旭代表台海出版社向台盟泉州市委赠送了一批关于台湾和台盟盟史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