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陕西省委赴柞水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日期:2019-05-24 【字号      

  520日至21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带队赴柞水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全面了解柞水县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对照中央考核组指出的陕西省9个方面的22个问题的查找、落实整改情况。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柞水县李玉院士工作站、杏坪镇菌包厂和木耳基地、杏坪社区光伏产业基地等菌菇生产研发及产业发展带贫效应,察看了下梁镇育才移民小区异地扶贫搬迁后的群众就业、生活情况,走访了杏坪镇联丰村等村部分贫困户、已脱贫户及非贫困户,了解了村爱心超市运营状况,并与营盘镇龙潭村等的村干部进行座谈。 

  王二虎指出,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全面进入巩固提升、防止返贫、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在陕西脱贫攻坚检查当中指出的问题,再细、再实逐一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补短板。要有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精神,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补短板、强弱项, 成绩巩固好,存在问题找准查清,整改措施定细定实。对已经脱贫的群众,一定要做到结对帮扶不脱钩、不断档,收入监测不放空,在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同时,更要做到不摘爱心、不摘奉献,确保攻坚末期脱贫户全面达标不降档,每村、每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王二虎指出,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们一定要继续加大产业就业、健康扶贫、消费扶贫和保障性扶贫等方面的力度,尤其是要注重扶贫产业项目的创新、科技含量以及扶贫产业链的延续发展,充分发挥柞水本地的地域优势把自身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在投入、生产、营销等环节做实,使扶贫产业真真正正做好、做强、做大,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