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上海市委就“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日期:2019-05-22 【字号      
走访调研盒马鲜生上海湾店.png
走访调研盒马鲜生上海湾店.png

  按照中共上海市委的统一部署,今年中共上海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上海市委、无党派代表人士对上海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517日,台盟上海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组长、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率工作组一行,赴上海市商务委就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工作组副组长、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庄振文,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参加活动。 

  上午,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浦东新区的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盒马鲜生上海湾店,听取了两家民营企业的情况介绍。 

  在下午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市商务委围绕上海市民营企业在商务领域发展基本情况、商务领域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当前民营企业发展存在主要困难和对策建议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企业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美团点评、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集团、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惠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实际,谈了想法和建议。工作组对市商务委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其他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李碧影表示,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今年是连续第四年中共上海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委就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文图/张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