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天津市委、市台联组织本界别政协委员调研有关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来源:台盟天津市委日期:2019-05-21 【字号      

  今年,台盟天津市委承接台盟中央重点课题《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问题和建议》。为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市台联会长刘朝霞于59日带领台盟、台联界别市政协委员赴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围绕天津市·各高校教育国际化及中外合作办学情况,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交流合作情况,以及接收台湾学生就读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市台联副会长吕晓亮,市台联副会长张丽华,市政协委员徐建萩、吴雅芸、刘群、王扬,天津市台联理事曹昱亮及台盟天津市委宣传调研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天津市教委及有关高校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刘朝霞代表台盟天津市委、市台联对市教委及有关单位对此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教育体制改革的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形式,对推动我国办学体制改革,引进和输出优质教育资源,增加中国教育供给的多样化和选择性,拓宽人才培养途径,促进教育对外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希望此次调研形成的积极成果能够推动解决中外合作办学在实际运用中出现的一些难点问题,让中外合作办学为加快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步伐,自觉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及天津市对外开放重大工作部署,在对接沿线各国发展需求,转变现有的教育模式,切实加强教育互联互通、人才培养培训,促进教育体制改革与创新,提高中国高校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文/